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率跌出新境界 这跟马云要走有关系吗

    近段时间,关于马云宣布辞职从事教育工作的消息是传得满城风雨,不管这个消息是否真实,但很多用户还是希望马云不要离开支付宝。但是自从余额宝升级之后,就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如今余额宝的收益率跌出新境界,每万份收益只剩8毛钱左右,难道这跟马云要走有关系吗?

    余额宝收益下跌
    余额宝收益下跌

    最近,用户都反映自己余额宝的收益一直走下坡路,甚至跌的让人扎心,现在余额宝的收益率跌出新境界,截至到9月13日,发现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到了3.061%,估计这样跌下去用不了多久就会跌破3%,计算了一下,现在余额宝的每万份收益也只剩下8毛钱左右了。

    不少网友质疑,难道是因为马云要走了,余额宝也开始自暴自弃了吗?要知道很多人把钱放在余额宝,都是冲着马云来的。因为光从收益上看,余额宝跟其他的货币基金相比并没有太大优势。不知道马云走后,余额宝的规模是不是会出现大幅减少。

    不过,在小编看来,余额宝收益率的下降,跟马云走不走应该没多大关系。因为余额宝虽然是马云支付宝上的,但余额宝里的钱却不是马云来管的,而是交由基金公司打理。更何况,本轮余额宝收益率下跌从今年4月份就已经开始,那时支付宝法人变更和马云辞职的消息都还没有传出来。余额宝收益率的下跌,主要跟目前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有关,跟马云要辞职关系不大。至于余额宝的规模,在马云辞职之后,有可能避免不了出现缩减。

    其实,马云就算要辞职了,也还是心系大家的。这不,在辞职之前还给广大支付宝用户发了一项福利,就是把蚂蚁借呗的还款期限由6个月又延长到了12个月。这对于经常使用借呗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就是不知道在马云辞职之后,类似的支付宝福利还会不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