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夜间加价乘客被撵 女乘客拒绝司机夜间加价被赶下车

    的确,现在出租车解决了好多人的出行,虽然出租车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捷,但是有关于出租车收费乱象频繁发生。你看,就在近日,有一名司机夜间加价乘客被撵,随后女乘客拒绝司机夜间加价被赶下车,令人震惊!

    租车存在乱收费形象
    租车存在乱收费形象

    出租车你的出行交通工具吗?虽然在生活中好多人都有乘坐出租车的,但是在你乘坐出租车时有遇过加价吗?然而现在,司机夜间加价乘客被撵引起关注,据悉,乘客上车之后司机并没有打表,收费150元是正常计价2倍多,女乘客拒绝司机的要求被攀下车。

    13日凌晨12:30,马女士和闺蜜小聚后,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但之后的经历,却让她们很是无语。当晚上车之后,司机并没有打表,而是直接狮子大开口,告诉两位乘客,从巨鹿路到古北的这段行程收费150元。这可是正常计价的两倍多,两位乘客当即拒绝了这一要求。而司机见状后将车停下,立马改口称,自己已经接了“嘀嗒”的单。马女士觉得蹊跷,要求司机把接单界面给她看,司机置若罔闻。随后她退一步表示,晚上不好打车,希望司机能把她们带到方便打车的地段,而司机却表示,可以是可以,但要加钱,他还表示,现在大家都溢价,不信你换一辆问问看。

    这名司机到底来自哪家出租车公司?马女士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车内的司机营运证信息,而车辆液晶屏显示司机的工号为:292***,车租车号牌为:沪FN****,是一辆“海博”顶灯和标识色的出租车。司机也很警觉,发现乘客拍摄视频后,立即将显示信息的屏幕切换到其他界面。马女士要求司机出示运营证信息,同样遭到了司机的拒绝。

    一来二去,两位乘客窝了一肚子火,她们表示如被拒载会投诉,司机却从未松口,“加点钱,可以送你一下”。在马女士再次拒绝了加价要求后,司机屡次拉车门,要求乘客下车。纠缠十多分钟后,该司机为二人拦下一辆出租车,然后扬长而去。事发当晚马女士就拨打了车身喷印的电话,不过对面一直无人接听。今天她再次拨打,接通后对方给了她一个投诉电话,但打过去只听见忙线的嘟嘟声。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随即联系了海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对方负责人表示,马女士一开始拨打的是约车电话,而投诉电话则公示于车内的乘客须知上,由于失物找物等乘客相关事件都是通过这一号码联系,所以确实容易出现忙线的情况。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该公司立即找到了涉事司机,令其进行了深刻检讨,现已收回车辆,并对司机进行了开除处分。而工作人员也将该事件作为案例,编进内部教材,通过app推送给全公司司机,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随后,海博公司找到了马女士,当面向其道歉并希望做出赔偿。马女士表示,身边朋友有类似经历也不在少数,希望各公司能够加强监管,还市民舒适的乘车体验。海博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再重新规划市区用车重点区域的车辆安排,希望在未来,能让每位乘客都拥有愉悦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