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银行卡免密支付怎么取消

    银行卡是大多数人都有开通的,一般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选择绑定支付软件进行消费,大笔金额的话刷卡消费也是有的,不过对于银行卡安全的问题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常常也会看到有人银行卡被盗刷的事件,那么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呢?现在很多银行都已经默认开通了银行卡的小额免密支付,但要想关闭这个功能的话,银行卡免密支付怎么取消呢?

    银行卡被盗刷
    银行卡被盗刷

    随着网络飞速地发展,我们生活中的消费越来越便利,但是在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很懂隐患,一些犯罪分子很是猖獗,总是能想方设法地盗取别人的银行卡密码进行消费,所以要想保障自己银行卡的安全,要怎么做是要知道的,还有一旦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该怎么办呢?

    银行卡被盗刷

    首先要知道的是无论是信用卡还是银行卡,如果发现被盗刷的话,可以先到派出所报警处理,也可以在最近的一家银行的ATM机进行取款,最近的一笔消费可以证明卡在你自己手上,再来就是通知发卡行,要求对账户进行冻结,实在不行的话向银监局进行投诉,让其介入处理。大家开通银行卡建议开通短信提醒功能,这样账户发生交易的话也会及时得知。

    银行卡安全问题
    银行卡安全问题

    很多时候都能够看到部分人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有些人追得回,有些人追回很是困难,还是要提醒大家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被泄露,例如银行卡密码、身份信息等。还有就是在一些公共场合尽量不要连接不知名的wifi付款,避免被犯罪分子窃听了。收到陌生的短信连接也要提高警惕,不要随便点击打开,购物的时候刷卡也要警惕改装的pos机,使用银行卡要在自己的视线之内。

    至于这免密支付的问题,一般小额的免密支付是默认开通的,在限额之内是不需要输入密码就可以进行消费的,想要取消的话也是可以的,持卡人可以到开卡行进行关闭,也可以使用银行app进行自助关闭,如果银行卡不慎丢失的话要及时进行挂失,避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