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vivo称对60多家适配 首次正式推出IoT产品

    家居电器企业在数年前正式面向公众崛起,人们开始用电饭煲代替了高压锅来煮饭,开始用电磁炉代替了煤气罐,但要想实现智能家居电器还仍需努力。近日vivo称对60多家适配,是指其旗下首次正式推出的IoT产品。

    手机企业vivo要实现智能家居?
    手机企业vivo要实现智能家居?

    近期,vivo官方首次正式推出IoT产品,Jovi物联。也是在北京雁栖湖的vivoX23发布会上同时发布的,vivo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院院长带领着新的Jovi物联产品对外宣布正式发布,这是一种万物互联软件产品,可通过jovi语音的无缝连接智能设备,实现智能生活体验。

    据介绍得知,首次正式推出的IoT产品Jovi物联可自动添加设备,同时也支持列表添加或是扫码添加设备,用语音就能够操控它关灯、开灯。作为手机企业,想要实现家具终端的互联互通是vivo此次推出Jovi物联的真正目的所在,目前vivo称对60多家适配家电企业的主流产品已实现了适配。

    不过对此,多家家电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却有另一种看法,他们认为,“单靠一个平台就完成全面互联不现实。”海尔、格力、美的等家电企业均已涉足智能家居领域,也有自己的系统和平台,但至今仍未能实现完全的无缝连接。vivo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则表示,Jovi物联未来一到两年将连接各个行业的主流设备。那么家电厂家会买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