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你代购的化妆品可能是假的

    化妆品是大多数女生都不可缺少的产品,不同的化妆品品牌都很受欢迎,特别是国外的一些品牌,很多朋友没有办法前往当地去购买,都会选择代购,但是你找人代购的化妆品是真的吗?这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全流程造假你知道吗?

    假化妆品全流程造假

    朋友圈所谓的“良心代购”,正成为假化妆品泛滥之地。有人用了从韩国买的某品牌化妆品结果皮肤发炎,结果找不到人理论,化妆品制假售假已经成黑色产业链,分工明确,设备齐全,专业化程度很高,而且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所以你代购的化妆品可能是假的。

    假化妆品如何
    假化妆品如何

    近些年,随着化妆品消费总量的增长,化妆品在每年查获的涉假案件中出现频次非常高,已成为假货重灾区。最近,苏州警方破获的一起假冒伪劣化妆品案,撕开了代购化妆品以假乱真的背后黑幕。

    据了解,苏州警方在郊区某小区里查获各类假冒迪奥品牌化妆品及包装制品121980件,假冒Benefit品牌化妆品及包装制品12444件,假冒的Fresh化妆品820件,假冒Mac品牌化妆品15784件,假冒香奈儿包装制品4016件。

    上述涉案物品价值在150万元以上。之后,警方顺藤摸瓜摧毁一条完整海淘假货生产链,查获假冒品牌化妆品8万余件,抓获江苏、广东等地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据吕某交代,其团伙是从广州上家处购入假冒伪劣化妆品,再从浙江义乌上家处购入各类伪造的化妆品外包装。

    代购化妆品造假
    代购化妆品造假

    一位经营化妆品生意的资深业内人士透露,网购的三折、四折的化妆品品牌,与专柜相比极具诱惑价格的化妆品,80%都是假货。卖家会以水货、特殊渠道以及邻近有效期等各种理由,来打消消费者的顾虑。他还指出,很多电商卖的产品很大一部分都是高仿货。

    由于违法成本低、利润高,近些年化妆品已成为假货重灾区,且制假售假已形成完整的“黑色产业链”,分工明确,设备齐全,专业化程度很高,细分出了“假货生产商、包材提供商、渠道批发商”等,每一环都利润惊人。随着电商平台打假力度不断加强,部分售假分子为避免被平台处罚,通过在商品详情页展示微信号的形式,将消费者引流到微信朋友圈中,再通过微商等平台销售假货。

    “现在代购越来越难做了,行业鱼龙混杂,假货越来越多。”做日本代购的闫女士坦言,面对诱惑,有些曾经的“良心代购”也出现了真假掺着卖的现象。不是说微商、代购都不可信,其中不乏你的闺蜜挚友在做良心买卖,卖给你的是真货,你再推广介绍来的客源拿货可不一定有保障,所以也要小心你代购的化妆品可能是假的。

    打假要从源头抓起,相关质量监督部门要定期对化妆品店进行拉网式检查。专家表示,从进货渠道、产品规格、合格证等各方面保障化妆品的产品质量,对于产品质量不合格、进货渠道不正规的商家要坚决取缔。因为举证难度大,化妆品制假售假依然猖獗,所以从立法层面加大对制假售假的惩处也已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