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海淘产品再亮红灯 购买美容产品用后水肿长斑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都能够在网上买的到,像是一些微商、代购等在朋友圈也是屡见不鲜的,但是通过微商购买的产品值得信任吗?特别是海淘的产品很受欢迎,可是网红海淘产品再亮红灯了,有人购买美容产品用后水肿长斑,这事怎么回事呢?

    网红海淘产品危害

    据悉半个月前,当事人王女士来到一家美容院做皮肤护理,老板向她推荐了一款日本进口的美容产品,说是从朋友圈的微商那里购买的,效果很好。王女士用后,脸便出现了水肿长斑的情况。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是药物成分有问题。美容院老板立刻给代购发微信,却发现对方已将自己删除。由于证据不足,维权困难,美容院老板只能赔钱认栽,并向王女士赔付药费。

    朋友圈微商代购如何
    朋友圈微商代购如何

    近年来海淘代购行业一直很火爆,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都少不了一群兢兢业业的代购和微商。许多人热衷购买海外产品,加上许多微商不遗余力吹捧国外产品的“神奇功效”,仿佛我们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把全世界的宝贝收入囊中。但是,这网红海淘产品真的值得你那么受青睐吗?像是购买美容产品用后水肿长斑的事件就有不少。

    近日,浙江省桐庐县中医院五官科主任申屠银华接诊了一位34岁的张女士,因使用某种日本代购的鼻炎喷剂,得了药物性鼻炎,以后可能终生要依赖药物治疗。除了药品,各类海淘保健品也备受国内消费者青睐。贵州的李女士是资深的“海淘族”,这两年,她海淘的购物清单也越来越长,“大部分产品都是亲戚朋友推荐的保健品,还有一些是网红代言的。

    海淘美容产品出问题
    海淘美容产品出问题

    至于在海淘、代购的过程中,出现受害情况,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山西聚谦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罗超介绍,如果是在正规平台购买,可以发起7天无理由退货。如果是通过代购购买,需先进行协商处理,但如果协商未果,维权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这网红海淘产品再亮红灯,还是要提醒大家要谨慎购买,还有希望海关加强对海淘代购药品的查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