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什么时候加油最省钱 车主们注意加油省钱有妙招

    好不容易熬过了炎炎夏日,对于车主来说,夏天就等于是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在加油上花费了不少钱。然而加油是车主隔三差五都必须做的事情,那么汽车什么时候加油最省钱呢?这是不少车主一直在琢磨的问题,广大车主们注意加油省钱有妙招!

    怎么加油最省钱
    怎么加油最省钱

    汽车要有油才能开得了,这是常理性问题,根本不用说的,所以开车加油都属于“家常便饭”。但是对于比较关注汽车各项相关常识问题的车主都知道,在加油上只要注意一些细节,不仅可以为你的钱包省下一笔,还对你的爱车起到保养的作用。那么汽车什么时候加油最省钱呢?做到以下的才会省钱又养车。

    1、早晚加油质量更足

    合理选择加油时间,一般在凌晨或晚上加油最省钱,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汽油也是一种液体,考虑到热胀冷缩,凌晨或晚上温度较低,汽油的体积也会冷缩,而中午时整体温度较高,汽油的体积也会随温度升高而增加,并且我们平时加油都是按体积加的,并不是按重量加油,而凌晨或晚上加油时,同等体积的油要比中午加得多,因此,选择凌晨或晚上加油最划算。

    2、高标号汽油不是真的好

    汽油标号并非越高越好,即使是高档车也不绝对等于必须加高标油。汽油标号越高,自然着火特性就越差,从而更加耗油,所以排量不高、车价不高的家用车用高标号汽油是对汽油的浪费。

    3、加多少油合适

    如果经常在市区开车,不仅红绿灯比较多,而且上下班时间,堵车更是家常便饭,汽车根本跑不起来,如果把油箱加满,只会增加汽车的载重,增加引擎的负荷,也就会导致油耗增加,而且在市区加油站比较多,加油也比较方便,建议车主加油时最多加到油箱的三分之二即可

    4、加油站刚储备完油不要加

    大家都知道加油站的油也都是从别处运来的,如果加油时发现加油站正在储备油或是油罐车刚走,这时不要在此加油站加油。因为,油罐车在给加油站补充燃油时,会把油箱底部的沉积物冲起来,如果此时加油,就会把这些沉积物一块加到油箱中,这些杂质将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5、不要等油灯亮了再加油

    有些司机喜欢等油灯亮了再加油,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好的,因为汽油泵是需要通过油箱里的汽油散热的,长期低油位会使得汽油泵温度过高,而且,低油位的时候汽油泵还容易吸收油箱底部杂质,造成油路堵塞,所以建议油量在10%-30%的时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