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龙辣条回应抽检 卫龙辣条不合格这是真的吗?

    卫龙辣条是很多人的回忆,不少人都吃过这个品牌的辣条,而且现在卫龙品牌也是深受青睐,成为了休闲食品。但是现在,卫龙辣条被检出存在着不合格问题,但是很快,卫龙辣条回应抽检了,并且回应称产品完全合法合规。

    卫龙辣条为什么这么火
    卫龙辣条为什么这么火

    卫龙辣条怎么样?其实,一直以来卫龙辣条无论是卫生方面还是销量方面都是最好的。但是现在很遗憾,被检出问题,同时被检出有问题的还有多个品牌辣条。如今,卫龙辣条回应抽检了,我们来了解一下最新消息!

    卫龙表示,2018年5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现仍在制定中,在国家标准未正式公布之前,我公司严格按照河南省地方标准执行。

    根据河南省2007年发布的DB41《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品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应符合GB2760(参照糕点类、膨化食品类)。而根据GB2760,山梨酸及其钾盐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均可用于糕点类、膨化食品类。由此推导,根据河南省地方标准,上述两种添加剂可用于辣条。

    湖北省食药监表示,地方级的标准,都应该以国家级标准为准。但是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关于调味面制品食品添加剂使用的国家标准尚未落地。2018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征求意见稿),其中认为,调味面制品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应符合GB2760中方便米面制品的规定。

    根据GB2760,山梨酸及其钾盐可用于的食品种类中包含方便米面制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可用于的食品种类中不包含方便米面制品。也就是说,如果按照此标准,辣条可添加山梨酸及其钾盐,不可添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湖北省食药监科技标准处的高姓工作人员说:“这不是食品安全问题,是食品安全管理的问题,是标准适用的问题。这两种添加剂确实都可以在适量的范围内合法使用,几乎没有安全风险,但这两种添加剂并不适用于辣条,在我们看来,辣条里面使用防腐剂就是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