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蔬菜价格上涨 菜价肉价一路上涨市民表示吃不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菜价上涨了不少,有许多人都在讨论现在的物价,就连从来不关心菜价的朋友也加入了。全国多地蔬菜价格上涨,市民们纷纷表示吃不起!而且,山东寿光的香菜涨到40元一斤了。

    全国各地菜价格持续上涨
    全国各地菜价格持续上涨

    现在全国多地蔬菜价格上涨,外卖、饭店的价格也上涨,上班族连外卖都不敢叫外卖了,不少人选择自己做饭。各种常见蔬菜的价格一路上涨,香菜已经成为关注的焦点,在各种蔬菜中,香菜价格涨的最厉害,还有鸡蛋、猪肉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
    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

    最近的菜价一天一个价,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菜价不断上涨的呢?现在小编大概分析出多地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第一是因为受到高温气候的影响,蔬菜的产量有所减少,供应量减少后,导致市场上供不应求,蔬菜的价格一路上涨。

    还有一个原因是跟受到暴雨灾害的影响,山东寿光的蔬菜批发到各个城市的菜市场,现在山东寿光菜地被水淹了,造成采收不便,供应量减少等导致多地的蔬菜价格上涨。

    而鸡蛋上涨的原因是跟产量有关,7月份、8月份持续高温多雨,导致了蛋鸡的产量,还有就是跟节日有关,现在临近中秋节,有很多加工鸡蛋企业大量的备鸡蛋,因此鸡蛋需求增大,这些因素导致鸡蛋涨价。不过,现在天气好转了,逐渐转凉了,各种蔬菜、鸡蛋产量恢复了,价格就会回到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