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常大米多少钱一斤 你吃的五常大米是真的吗?

    大米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食物,几乎每天都是以米饭为主的,现在在市面上的大米有不同的品种,每一种类的价格都是不同的,那么五常大米多少钱一斤呢?如今很多东西都有造假,像是假冒的五常大米也有,那么你吃的五常大米是真的吗?

    五常大米价格
    五常大米价格

    五常大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五常大米受产区独特的地理、气候等因素影响,干物质积累多,直链淀粉含量适中,支链淀粉含量较高。由于水稻成熟期产区昼夜温差大,大米中可速溶的双链糖积累较多,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五常大米价格

    五常大米栽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是国内有名的地理标志大米。具有香气四溢、口感绵软、口味略甜、米饭有油光的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多少钱的都有,因为大米品种的不同,所以价格当然就会不同,从十几到几十的都是有的。

    五常大米真假
    五常大米真假

    因为五常大米分很多种,市面上假货太多,有的还是五常和别的品种嫁接的。据了解,五常市水稻有很多品种,但最优的品种是五优稻4号(稻花香2号)。稻花香2号不仅脱粒后香气袭人,就连稻子在田间生长时,都能闻到叶片香和稻谷香。“五常大米”的品牌就是靠它在全国打响的。在水稻专家田永太看来,只有稻花香2号才能代表“五常大米”。

    有业内人士称假冒“五常大米”主要有“杂牌米+香精”“调和米”等。如果消费者在其他渠道购买,一定要认准溯源防伪码。有溯源码的一定是保真的,没有溯源码的不一定保真。经销商也表示“五常大米”收购价为2.4元至2.7元一斤。因此,零售价格在7元至8元/斤以上的才有可能是纯正的“五常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