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蔬菜价格上涨 全国蔬菜涨价是什么原因

    蔬菜是餐桌上必不可少,但是,进入八月后,全国蔬菜价格上涨了,就连有人憎恨、有人喜爱的香菜都涨价了!据悉,香菜价格直逼40元关口,许多人表示,以后吃火锅,都不敢涮香菜,还有黄瓜和茄子价格也上涨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香菜价格达40元一斤
    香菜价格达40元一斤

    相信去市场买菜的市民,都知道最近蔬菜价格上涨了,大家的餐桌成本有所增加。面对蔬菜价格大幅上涨,有很多市民称“吃不起!”其中,长沙的香菜价格还贵过排骨的价格,鸡蛋价格也上涨了不少,有很多市民们被价格吓到!下面我们来看了解一下全国蔬菜涨价的原因吧!

    鸡蛋价格大幅上涨
    鸡蛋价格大幅上涨

    最近的菜价备受水消费者们关注!多地菜价呈现上涨,餐桌成本增加了。而全国蔬菜上涨受到了高温和下雨天的影响。据了解,香菜的价格上涨是天气有关,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导致了香菜的生长,成产量骤减。市场供不应求,所以,推动香菜的价格。

    还有“蔬菜之乡”寿光被水淹了,有许多城市的蔬菜都是从寿光进的,现在“蔬菜之乡”寿光的蔬菜被水淹了,收获量减少,有很多个城市的蔬菜出现紧缺,导致菜价上涨了不少。

    而鸡蛋上涨的原因是因为,天气太热了,导致蛋鸡产蛋量速度减慢,差不多又到中秋节,有许多鸡蛋加工企业正在大量备货,鸡蛋市场出现紧缺情况,因此,造成了鸡蛋价格涨幅惊人。不过,有专业人士表示,进入秋季后,蔬菜供应量增加了,蛋鸡产蛋量增加了,蔬菜价格、鸡蛋价格就会得到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