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梅多少钱一斤 杨梅吃多了会怎么样?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杨梅是一种非常受人们喜欢吃的水果之一,杨梅酸甜可口,特别好吃的,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是杨梅的价格也是不少最关心的,那么,2018杨梅多少钱一斤呢?

    杨梅有哪些好处
    杨梅有哪些好处

    你喜欢吃杨梅吗?其实在生活中喜欢吃杨梅的人不在少数,杨梅是可以直接食用,经常吃杨梅还能够消食解暑、预防衰老、所以杨梅的功效也作用是极多的。但是现在杨梅多少钱一斤呢?你知道杨梅吃多了会怎么样吗?我们来看看。

    杨梅多少钱一斤?其实杨梅新上市的时候价格达到30元一斤,杨梅上市早的时候卖的比较贵,到五月中旬杨梅价格会到20元一斤的样子。等到上市热潮的时候,杨梅都已经停止采摘,水果商开始大卖,价格在10-15元一斤。

    杨梅吃多的后果

    1、容易上火:杨梅性温热,杨梅吃多了本身就容易导致上火,再加上夏天天气炎热,身体燥热,这个时候再吃过多的杨梅更是大大增加的上火的几率。特别要注意的是,本身体内有火或者是痰多的人是不宜吃杨梅的,吃杨梅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与其他燥热食物一起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状。

    2、加重便秘:前面说了,杨梅性温热,很容易引起身体上火而引起便秘,而杨梅中的酸性物质很容易胃黏膜、肠粘膜造成刺激而影响正常的排便功能,而导致排便困难,加重便秘。

    3、伤害牙齿:杨梅中的段性物质很容易对牙齿表层的牙釉质造成刺激而使人产生酸感。吃过多的杨梅很容易对牙齿造成较大刺激,腐蚀牙齿而导致牙齿出现牙床发软、牙釉质损坏等问题。

    4、诱发胃溃疡:杨梅中的酸性物质能够和胃酸一起对胃黏膜产生较大刺激,而容易引发胃溃疡。如果是本身有胃酸过多、胃溃疡等胃部疾病的人是不宜吃杨梅的。

    5、引起血糖升高:杨梅中除了含有酸性物质之外还有葡萄糖、果糖等成分,如果是吃太多的杨梅的话,很容易导致血液中的含糖量上身。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是不宜吃杨梅的,以免血糖升高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