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房不得涨价 备案后半年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

    海南三亚近来房价上涨过快,但是自从实行全域限购之后,三亚几乎无房可售,近期海南三亚楼市再出新招,规定商品房不得涨价,并且要求,在商品房备案后半年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企业应合理确定房屋价格。

    为遏制房价上涨出新招
    为遏制房价上涨出新招

    海南省三亚市发改委、住建局近期宣布新举措,8月28日,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该通知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也就是明天的事了。

    海南三亚之所以规定商品房不得涨价,是为了进一步遏制三亚房屋价格的上涨,保持三亚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对于申报销售价格备案但尚未销售的商品房项目,规定要求房企依据开发建设成本,合理确定或适当调整房屋的销售价格,并在9月底之前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

    另外,备案后半年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并且要求房企严格按照备案销售价格执行。此外,商品房交易限时网签也出台了新招,商品房交易限时网签,要求每月的1日至25日这段时间,要将当月销售的房源在当月申报网签,严禁滞后网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