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万亩螃蟹死绝 养殖户总计损失超过亿元

    快到了螃蟹上市的季节,可是在江苏洪泽湖一带的螃蟹几乎全部死亡,由于洪污水过境,水产养殖区损失极其惨重,其中有2万亩螃蟹死绝无一生还,造成养殖户总计损失超过亿元人民币,实在痛心!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

    数万亩螃蟹几乎死光
    数万亩螃蟹几乎死光

    江苏省泗洪县临淮镇胜利村是受灾最严重的村庄,260户村民中就有160户村民是以养螃蟹、卖螃蟹为生的,几十年以来,整个村庄皆以此为生,这就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新濉河河水上涨是在24日晚,河水有明显异味且为黑色,一两天过后,分布在河水汇入点两侧的2万亩螃蟹死绝,无一幸免!

    渔民们告诉记者,今年的产量非常好,眼看着再过几天就可以上市了,却突发了这样一场毁灭性的灾害,导致养殖区2万亩螃蟹死绝。心疼那是肯定的,甚至有渔民因此住进了医院!直到8月29日,记者乘船看到河面上仍然漂浮着大量死鱼,河水依旧发黑,气味十分刺鼻。渔民说,这几天每天都要将死蟹运出去处理掉,每条船有几百甚至是上千斤死蟹。

    大量螃蟹死亡渔民损失上亿
    大量螃蟹死亡渔民损失上亿

    由于过境黑水劣类,目前环保部门正在上游排查污染源,村民们也开始暂停使用井水,给房屋进行消毒杀菌。临淮镇已有约3万亩养殖区受灾,其中2万亩螃蟹死绝损失惨重,渔民告诉记者,“每亩蟹塘投入的蟹苗成本大约是2500元左右,再加上其他的养殖费用,养殖户总计损失超过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灾害,督查组认为,南通市通州区芝西中心河的整条河道已经成为“一池死水”了,几乎完全失去了自净能力。目前正通报政府要求加快管网建设,切实做好污水收集纳管工作,才能真正从源头解决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