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跟团越南游花8千元买乳胶垫 疑似三无产品要求退货款

    跟团旅游购物应该是很常见的,随着很多跟团游宰客的现象曝光,对于消费者来说,跟团旅游购物的话还是要懂得辨别真伪的,避免自己上当受骗,但是近日有女子跟团越南游花8千元买乳胶垫,结果疑似三无产品要求退货款。

    买乳胶垫要求退货款
    买乳胶垫要求退货款

    生活中像是这样的购物纠纷是很常见的,特别是在暑假当中,因为是旅游旺季,所以旅游的投诉也挺多的,随着国人消费能力的增强和眼界的开阔,东南亚等出境游备受青睐,度假时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外加商家热情推销,那肯定是管不住自己的钱袋子的。

    花8千元买乳胶垫

    就有游客李女士报名参加了某国际旅行社组织的7月22日至7月27日的越南芽庄跟团游,李女士投诉,导游带领游客前往行程单内的越南VClatex乳胶店购物,她花8280元买了乳胶床垫和枕头。在购买途中,导游还告诉李女士,此购物店是越南唯一一个国家命名的乳胶企业,不会有假货。

    但是在回程后,李女士发现,在网上查不到她购买的VClatex乳胶产品的任何信息,她认为是三无产品。李女士要求退货退款,旅行社告知李女士退货要扣除相应的费用。李女士对此不满,进行投诉,要求旅行社帮助退货退款共8280元。

    跟团越南游
    跟团越南游

    还有的类似这样的事件有何女士一行2人报名参加某国际旅行社组织的7月5日至7月11日越南芽庄跟团游,导游带领游客前往行程单内的芽庄沉香展览馆购物时,何女士花10800元买了石斛药材。回程后,何女士感觉购买石斛"过程"上当受骗,要求旅行社退还货款,旅行社不予处理。何女士只好投诉。

    此外,还有游客购买了燕窝,导游却未进行提示,过关时燕窝被海关没收。有游客在国外购买毛皮产品,因为寄送和过关检查等原因,迟迟未到货,游客不满等因购物产生的纠纷,成为了出境游的主要投诉之一。在游客的投诉中,不少购物行为是在旅行社指定或推荐的购物店进行的。游客往往因为旅行社推荐而放松警惕。

    但在国外购物发生正当权益受损,维权相对比较困难。所以还是提醒游客们在境外旅游购买贵重物品时要注意,购物后主动索取购物凭证,如发票及刷卡小票等,以便维权。如果存在变相强迫购物等问题时,要懂得手机证据及时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