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破坏七彩丹霞 六千年历史的梦幻旅行地遭游客破坏

    七彩丹霞是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中国丹霞被具有很高的旅游价值,每年参观的游客也十分多,它具有六千年的历史,所以是旅游胜地。但是近日,网曝4名游客破坏七彩丹霞,该事件引起了网友关注,并热议这些破坏者太可恶了。

    中国最美的七彩丹霞
    中国最美的七彩丹霞

    现在都流行拍抖音,抖音软件上有各种各的视频,也有很多网友爱上了看抖音,但有些人为了拍出新鲜的段子,违法到了法律。就如原来4名游客破坏七彩丹霞,在拍抖音时还得意洋洋地说:“我破坏了六千年的(原始地貌)”,行为极其可恶。

    甘肃张掖市政府新闻办28日披露,当日18时,破坏张掖丹霞地貌的2名涉事人员到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公安局自首。根据公安部门最新调查结果,破坏景区山体的游客共有4名。自首的2人分别为某省许姓(17岁)、李姓(20岁,抖音视频发布者)男子,其余2人身份正在核实中,有关调查工作正在全力开展。

    七彩丹霞旅游胜地遭破坏

    张掖丹霞地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和窗棂状宫殿式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当天,两段游客踩踏七彩丹霞岩体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行走在七彩丹霞岩体的表面,其中一名黑衣男子把鞋脱掉拎在手里,光脚踩在岩面上。视频之外还有一名录视频的男子,光着脚踢起岩体表面的沙土,并不时在嘴里说着“我破坏了六千年的(原始地貌)”。

    涉事人员曾将视频发布网络平台,并附上文字称:“不是有一个新闻说踩了一脚,要用六十年恢复,我们几个不知道踩了好多脚,我还弄了沙子。”随后,该网友又将视频再次上传网络,并附文字称“重要的是发两遍,我们去的后山不用给门票,比给门票的还要好看”。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工作人员张凌龙介绍说,该网友拍摄的视频中所涉及到的景观范围,属于七彩丹霞核心区域,是目前还没有正式开发出来的一些特级保护区,这个保护区整体地貌资源非常珍贵,它的表层非常酥软,有地质专家表示,游客留下一个脚印需要60年才能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