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破坏七彩丹霞 网友建议将其拘捕罚款并列入黑名单

    前段时间有新闻报道一名女子进入七彩丹霞里面拍照,事后该新闻称踩一脚要用六十年时间恢复。但是近日,有游客破坏七彩丹霞,这不是有意的而是故意去踩踏的,踩踏之后还拍视频上传到抖音。

    破坏七彩丹霞警方介入
    破坏七彩丹霞警方介入

    游客破坏七彩丹霞一事持续在发酵当中,因为该名游客故意去踩踏七彩丹霞,并且出言不逊,公然破坏原始地貌,很多网友对于该游客都是十分憎恨的,并且强烈要求将其拘捕罚款,列入黑名单。

    抖音网友“现场当事人”为视频配文“不是有一个新闻说踩了一脚,要用六十年恢复,我们几个不知道踩了好多脚,我还弄了沙子”。此后,该网友上传视频,配文“重要的是发两遍,我们去的后山不用给门票,比给门票的还要好看”。

    目前,踩踏丹霞地貌抖音视频已被删除。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后将发布情况说明。此前,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经营开发部李姓部长告诉记者,景区内的丹霞地貌形成于侏罗纪白垩纪时期,表面由细砂岩和泥质岩构成,极易被风化侵蚀,“很多游客误以为它和普通山体一样,但它其实是类似古化石一样的存在”。

    她表示,为了保护丹霞地貌,景区方面在门票、旅游大巴、观景栈道上都设有保护山体的温馨提示,但旅游旺季时,部分游客为达到理想拍摄效果无视景区提示。针对此类行为,景区计划在明年年初实行游客实名制购票,不文明的游客将会被拉入景区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