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打赏女主播10万元 疑人气造假索赔30万

    关于网络直播现在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而且喜欢观看直播的人不少,遇到自己喜欢的主播也是会进行打赏的,不过近日却有一男子打赏女主播10万元,结果因为怀疑女主播的人气造假,就想要追回打赏,并且索赔30万,这打赏的钱能追回吗?

    女主播人气造假
    女主播人气造假

    其实对于打赏主播的纠纷事件并不少,有些人会因为自己沉迷于其中做出违法犯罪的事,例如挪用公款给自己喜欢的菜鸟主播打赏,或者是在网上进行诈骗钱款打赏女主播,另外还有小孩偷拿自己父母的血汗钱打赏心仪的主播等等,不过像是男子打赏女主播10万元,又向主播赔偿的事确实不多见。

    打赏女主播索赔

    据了解这打赏女主播10万元的男子是无锡的小李,因为平常喜爱看主播,遇到心仪的主播也会进行一些打赏,在今年2月份,小李在平台上发现一位新女主播。女主播每天主要以聊天、跳舞、说段子与粉丝交流,小李很快成为女子的粉丝,并给女子打赏。在半年的时间里小李给女主播打赏了近10万,后来小李后悔私下联系女主播,要求退回10万打赏钱但遭到了主播的拒绝。

    打赏女主播
    打赏女主播

    这想要退回打赏钱是因为小李经过多次观察发现女主播涉嫌刷人气,人气只有200至300人,在外却显示几千人,而且女主播言语低俗、舞蹈性感挑逗、言语有暗示性语句、甚至还在直播间卖商品。小李说这些都涉嫌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正是这些挑逗的语言、舞蹈、虚假人气诱导着他不停打赏。于是小李将女主播告上法庭,要求她退一赔三,赔偿自己损失40万。

    不过律师对于男子打赏女主播10万元的事件则有不同的观点,第一是男子若能证明欺诈的话可追回打赏,第二是追回打赏并索赔没有法律依据,所以法院很可能不会支持小李的诉求。还有主播刷人气为自己打广告在直播平台是常有的事,如果男子明显就是自己想要回打赏的10万块,并且让主播3倍赔偿,就有点涉嫌敲诈勒索了。

    在直播平台打赏主播的人不在少数,那些打赏过的人都可以把主播告上法庭索要数倍赔偿的话。一次性投资几十万瞬间翻倍,那又是一条生财路,所以这打赏主播自己的腰包还是要自己管理,打赏主播完全是自己的意愿,还是要提醒喜爱看直播的朋友们要注意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