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甲醛超标多位租客生病 房屋装修后很快被租出去了

    自如住房租赁企业给租房者的印象,素来以品质租房为主要服务理念,也颇受租客的信赖。但是租房市场现今不光存在租金上涨的问题,房屋甲醛也是其一,自如甲醛超标多位租客生病,有内部人士透露,房屋装修后很快被租出去了!

    自如房屋甲醛超标
    自如房屋甲醛超标

    新装修的房屋,通常都会存在甲醛等有害物质,不光是全新装修还是简单的翻新,这一点都应该很清楚,不过甲醛中毒的人群往往发生在租客身上,这是为什么?截至目前,与租房甲醛中毒相关的报道不在少数,搞得许多租房者人心惶惶,向来标榜着“品质”的自如房屋也出事了。

    租客入住一年后甲醛中毒

    据报道显示,2017年4月,刘雅由于工作原因,通过自如中介在北京海淀区租了一套房子,房子是一室一厅,月租金为4020元,还外加一些服务费,显然,租金确实高了一些,但刘雅一直信任自如,即使租金高也觉得满意,于是就签到了2018年8月底。结果直到今年7月6日,公司组织体检才被查出体内的白细胞数量很低,“就像刚做过化疗的病人一样”。

    甲醛房未经处理继续出租
    甲醛房未经处理继续出租

    最后联系权威机构对出租屋进行检测,才找到了病因,卧室、厨房、客厅的甲醛、TVOC均严重超标。自此后,刘雅便不在那里住了,目前白细胞量也慢慢恢复。但是自如甲醛超标多位租客生病,刘雅并非第一人,今年2月,陈航和女友两人同样通过自如租下了一间隔断房,此后两人频繁出现咳嗽、喉咙痛、嗜睡等现象,经机构检测,房屋甲醛超标!

    房子装修好之后就直接出租

    自如甲醛超标多位租客生病引恐慌情绪,自如配置员魏铭透露,基本上,房屋装修后很快被租出去了,不会有空置时间。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即便持有专业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租客仍旧要为甲醛超标的房子支付租金,医药费等补偿很难得到,如租客与自如沟通,通常会陷入争吵。

    更可气的是,自如管家联系刘雅,催她赶紧搬走,要带新的租客去看房,刘雅甚是气愤,并质问“房间还没空气治理,怎么让新的租客居住?”管家称,他是新来的,不知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