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蜂窝定房失误 用户获赔8万打车费

    无论去哪里旅游或者是出差,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必定是住房的问题了,现在网上定房很便利,在不同的网站都能够定到自己喜欢的酒店,不过在近日马蜂窝定房失误,该用户获赔8万打车费。这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

    定房失误用户获赔

    事件始于8月15日,“二村不停”在马蜂窝官网预订了海参崴巴巴多斯旅馆8月24日至8月27日3晚住宿。他8月24日抵达海参崴,前往旅馆办理入住被拒。前台表示其无相关订单、与马蜂窝无商业合作。“二村不停”尝试线上联系马蜂窝客服,近1小时后,马蜂窝客服回应称“供应商帮定境外酒店非正式商业合作、未到入住时间”等。

    马蜂窝定房如何
    马蜂窝定房如何

    随后,“二村不停”通过国内朋友联系到马蜂窝电话客服,该客服核实后称:“不能入住的原因是与马蜂窝合作预订境外酒店的第三方供应商,将本应预订海参崴地区的巴巴多斯旅馆,错订成了位于希腊巴巴多斯岛的旅馆。”当时马蜂窝给出“赔付200多元”的赔付方案,并建议用户自行打车前往目的地希腊旅馆。

    之后,“二村不停”于8月25日07:21在微博发布题目为《马蜂窝:抱歉,你在海参崴预订的酒店我们订到希腊了?你打车去希腊吧》的文章,该篇文章阅读量为223万+,近8000次转载,不到4000条评论。微博话题#马蜂窝打车去希腊#引发361万阅读,1310次讨论。随后该事件引发了航空物语等大V关注,并陆续有媒体进行报道。

    定房失误用户获赔
    定房失误用户获赔

    “二村不停”于北京时间8月26日下午17:19发布微博接受致歉,并提出愿意担当马蜂窝打车去希腊的体验官,事件二次发酵。“二村不停”对记者表示,他于8月27日08:43正式向马蜂窝发邮件,表示接受致歉、并给出他要求的赔付方案。“二村不停”称,他于11:40分左右收到以上几笔款项。有记者向“二村不停”询问除打款以外马蜂窝与之有无其他沟通,他表示无邮件回复,无其他形式文字沟通。

    对于此次维权事件的沟通体验,“二村不停”表示:“第一次邮件沟通比较不满意,邮件格式混乱,反映的是马蜂窝公关部门的不专业和对客户的不尊重,第二次沟通体验改善了一些。”对此,他也表示事件发酵引起公众讨论了才得到解决,是自己运气比较好。

    这次因马蜂窝工作人员失误经历了一次“人在囧途”。在发微博引关注后,马蜂窝在官方微博致歉并给出8万打车费。赔款到账,但是他对马蜂窝此次低效率表示遗憾,他希望大家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咨询客服立即就能解决问题,或得到马蜂窝的承诺赔偿。所以对于马蜂窝定房失误的事件,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