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南皮革厂16年 倒闭后原价数百元的包被员工贱卖?

    说起皮制品,大家应该都会想到温州这个城市,因为从生活经验中,我们可以知道这两种事物早就被“钉”在了一起。此外,相信多数人都曾听过不少商家发出的关于江南皮革厂倒闭的广告,而在近期,关于江南皮革厂16年的相关话题又引起了大家的讨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摊贩发广告称贱卖包包
    摊贩发广告称贱卖包包

    说起江南皮革厂16年的话题,相信很多人对江南皮革厂最开始的印象是来自于全国多地卖皮包的地摊商贩循环播放的一段音频,其内容是这样的: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老板黄鹤吃喝嫖赌,欠下了3.5个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拿着钱包抵工资。原价都是三百多、二百多、一百多的钱包,通通二十块,通通二十块……

    这样的广告词后来还被制成了鬼畜版的神曲《江南皮革厂倒闭了》,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个搞笑段子,但实际上,据了解,江南皮革厂是真实存在的,而黄鹤也确有其人,他正是江南皮革厂前任法定代表人。对于江南皮革厂16年这个梗,据悉,江南皮革厂也真的倒闭了。

    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据相关媒体报道,8月8日,《温州晚报》12版刊登的一则署名为“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管理人”的公告称,面向公司债权人,对其破产财产实施二次分配,本次分配为最后分配。最后分配的破产财产分配额为人民币6338292.36元,参与分配均为普通债权,债权总额为234033691.5元。

    据了解,所谓“江南皮革厂”其实全称为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2002年在温州设立,投资方为温州江南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作兴,做阀门起家。在关于这皮革厂的一些报道中,有指出,在该厂生意最为红火的时候,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也从未生产过成品皮包。

    而其主营项目为PU合成革制造,合成革原料销售。因此,地摊商贩们叫卖的“原价三百多、二百多、一百多的钱包”,几乎不可能直接来自黄鹤的皮革厂。而且,当黄鹤2011年意外跑路后,据媒体报道,黄作兴替侄子黄鹤还掉了部分债务。

    当时,黄作兴一共拿出了近1.3亿元,偿还了工厂的担保款和工人工资。有媒体从温州有关部门获悉,在债务偿还期间,当地相关部门主动参与了对接协调,确保员工工资妥善发放。因处置得当,温州从未出现黄鹤跑路后员工拿产品贱卖以抵工资的情况。

    至于那些摊贩所播放的广告词,据相关地区的工商部门摸排查证,发现这些摊贩与“黄鹤”毫无关系,录音只是推销手段,所售皮具也非温州产品,均为从当地进货商批发的“三无”产品。因销售“三无”产品、虚假宣传,相关商贩先后被执法机关给予了行政处罚。很多人了解到这,也才知道江南皮革厂16年的广告词竟是这种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