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乾隆花瓶将拍卖 另一个类似的花瓶拍出4300万英镑

    花瓶瓷器是我国传统一种工艺品,在我国有很多人都用瓷器花瓶来插花。其中,乾隆花瓶受到不少收藏家青睐。然而,来自一个乾隆花瓶将拍卖,据悉,在2010年的时候有一个类似的乾隆花瓶拍出4300万英镑天价。

    清朝乾隆时期花瓶拍卖
    清朝乾隆时期花瓶拍卖

    陶瓷花瓶是家庭里必不可少的摆件,而清朝乾隆年间的花瓶最具有收藏价值。近些年,清朝乾隆年间流传下来的花瓶频频拍卖,这不,又有一个乾隆花瓶将拍卖了,在苏富比举行拍卖会,这个乾隆花瓶会拍出多少钱呢?

    近日,一个来自于清朝乾隆时期的花瓶将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卖。2010年,另一个类似的花瓶在伦敦拍出了4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8亿)的天价。这个花瓶最初属于一家叫Yamanaka&Co的公司,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在中国购买物品,然后在英国和美国出售。

    1905年,Yamanaka曾经在纽约展示这个花瓶,1924年它被一名日本收藏家买下收藏。自那以后这个花瓶一直没有被拿来出售。

    这个自于清朝乾隆时期的花瓶高16英寸(41厘米)。花瓶整体偏黄色,中间刻有鱼儿的图案,内部呈蓝色和白色。这个珐琅彩花瓶被认为是设计最复杂的瓷器之一。

    2010年11月11日晚上,英国Bainbridge拍卖行以4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8亿)的天价的卖出了一个类似的花瓶。两个花瓶的区别只是在鱼儿的图案上,其它几乎相同。

    据悉,当时买家为中国人,拍卖价格刷新了中国艺术品的世界纪录。不过拍卖并没有完成,最终以一半的价格成交。这个花瓶由伦敦的一对兄妹在父母的房子里面找到,他们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了它,于是打算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