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铃木彻底退出中国 因无法适应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升级

    据此前报道得知,铃木即将彻底退出中国,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要到来了,最近日媒报道称,铃木正与长安商谈解除合资协议,这就意味着,铃木彻底退出中国市场,但具体原因是什么?因无法适应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升级?

    援引日本经济新闻社报道,铃木汽车公司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商谈解除合资的协议,铃木将把所持有股份全部向长安汽车出售。这次谈解除合资,是自昌河铃木撤资后,铃木又将与长安结束合作,这就等于向市场表明,距离铃木彻底退出中国市场没多久了。

    长安铃木商谈解除合资
    长安铃木商谈解除合资

    相信很多人关注铃木彻底退出中国市场的原因,此前就有报道表明,长安铃木最近两年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销量就不是很好,有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长安铃木的销量竟只有8.65万辆,同比下滑了26%,亏损了八千多万元。

    直至今年上半年,长安铃木的销量依旧在下滑,再加上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铃木没能及时在“造小车”的理念上实现转型,最终导致因无法适应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升级,而使其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销量一直无法提升甚至还持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