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铃木退出中国市场 与铃木汽车在华销量持续下滑有关?

    一直以来都有传言称铃木或将要退出中国市场了,近日有媒体更是直截了当地报道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难道传言已经被证实了吗?网上不少网友究其原因,据说是与铃木汽车在华销量持续下滑有关?

    6月15日,北汽昌河网站首页发布《关于原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公告》。6月19日,日本NHK新闻网称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开始与中国长安汽车就解除合资关系进行谈判。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将把业务重心转向印度。

    长安铃木汽车销量不佳
    长安铃木汽车销量不佳

    上述报道表明,昌河与铃木两家长达23年的合资企业已正式解散,一旦铃木与长安解除合资,那么就意味着铃木退出中国市场也进一步得到了证实,记者第一时间向长安汽车官方求证,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有消息可以透露,一切以公告为准。”不过有长安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已听说该消息,虽然细节还没有公布,但应该不会逆转了。”

    据报道称,近来,日本铃木汽车在华销量不佳,“重庆长安铃木汽车”2017财年新车销量较上财年大幅减少约28%至约7.9万辆,因此从今年4月开始,就有传言说铃木退出中国市场,随后长安铃木发表声明表示,“将继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难道铃木退出中国市场与铃木汽车在华销量持续下滑有关?结合上述报道,答案其实不言自明。近日,铃木相关人士表示“取消与昌河铃木的合资,正讨论今后如何发展长安铃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