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押金难退 为防止押金难退消费者需要注意5点

    说到共享经济,已经慢慢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例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甚至连共享男女朋友都出现过,但是唯一的不足就是关于推押金的困难。近日,有用户反应共享汽车押金难退的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共享汽车押金问题
    共享汽车押金问题

    相信大家在享受共享汽车的方便的同时,也遇到了共享汽车的一些麻烦事吧!近日,就有市民反应共享汽车押金难退一事,然而,为了避免重蹈共享单车覆辙,广东省消委会在这里提醒大家,为防止押金难退消费者需要注意5点。

    近来,关于共享汽车押金难退的现象愈加明显,广东幸福叮咚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多名用户反映该公司未按规定及时退还押金,金额包括1000元车辆押金和500元违章押金。该公司称,将加派人手在本月内处理完押金退还工作。由于接到关于共享汽车押金难退等投诉增多,广东省消委会8月21日特别发出消费警示。

    对于用户反映共享汽车押金难退问题,上述公司解释称,主要是因为人手不足以及用户支付的原渠道有变化所致,并表示8月份将全部处理完约1000个退押诉求。至于原因是否属实,承诺能否兑现,还需要观察。而广东省消委会在接到相关投诉增多的情况下,特别发出消费警示显然具有未雨绸缪的积极意义,对消费者和运营企业来说都是一种警示。

    为防止押金难退,广东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注意5点,包括尽量不选择押金额太大的平台、警惕企业以审核车辆违法等问题为由拖延退还押金等。同时警示运营企业不要在押金上打歪主意或者降低押金额。这些警示,对消费者而言可以最大化保障自己的权益,这样的警示对于其他省份的消费者和运营企业来说也有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