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改签规定 火车票改签怎么办理

    乘坐火车不像是巴士,如果临时有事耽误行程,或是十分有必要做出改签的决定,巴士只需打个电话或是在网上自行退票或修改乘车时间即可,但火车票改签规定是有严格要求的,你知道火车票改签怎么办理吗?

    2018火车票改签新规则

    从2008年起,火车票改签规定车票只能改签一次,也就是说每张车票只有一次改签的机会。如果改签车票上注明“始发改签”字样就无法再次改签。2015年在春运期间,火车票改签规定又出新招,表明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

    火车票改签规则有哪些
    火车票改签规则有哪些

    另外,火车票改签规定从2015年5月6日起,通过网上购票的改签时间由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同年6月10日起,已经购买了火车票的乘客,可以在开车48小时前变更车票上的到达站,不过需要补退差额。

    火车票改签手续办理

    火车票改签规定还要求,普通列车火车票改签需要在开车前办理,除非特殊情况。了解了一系列火车票改签规定,但重点是,也得知道火车票改签怎么办理才行啊,对吧?火车票改签可通过12306网站或是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手续,记住了,只能改签一次。

    网上火车票怎么改签
    网上火车票怎么改签

    如果是通过网上购票的朋友,在还没有领取火车票之前就需要办理改签的话,可直接通过官网申请改签即可,改签流程也不复杂,登入官网,选择改签并进入预改签页面,检查改签原票信息是否准确,提交订单后,在30分钟内确认改签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