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晚交8天房租要赔8600元 黑中介租房霸王条款

    关于租房的问题近日以来是大家都关注的,很多年轻人面对房租上涨都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如果遇到黑中介的话,那更是难说了,就有人晚交8天房租要赔8600元,遇到这黑中介租房霸王条款该怎么办呢?

    晚交房租要赔款

    “交了房租还被赶,本来可以住到10月底,现在8月初就得搬家了,押金也不给退。”张女士在北京朝阳区双合家园租了一套房,自己是钢琴老师,平时这套房就用作教学场所。据张女士介绍,她与小区附近的中介公司签约,这套房子月租金为4300元,房租押一付三。

    晚交房租赔钱
    晚交房租赔钱

    今年8月初,张女士由于某些原因晚交了8天房租,被中介告知除了缴纳8、9、10月房租外还需要缴纳违约金,也就是2个月的房租,8600元。张女士介绍,中介方面的说法是,在规定日期后晚交房租都必须缴纳违约金,晚交1至7天,每天缴纳月租的10%,超过7天,则一次性缴纳2个月房租钱作为违约金赔偿。

    “我只交了3个月房租,没交违约金,但中介就不让我继续租了,我现在已经搬出去了。”据张女士介绍,之前在缴纳房租时,也曾出现过晚几天的情况,但没有像这次需要赔偿这么多。“等于我9、10月份的房租白交了,加起来也是8600元,而且最初租房的押金也没有退给我。”

    租房霸王条款
    租房霸王条款

    据张女士邻居介绍,这个小区出租房基本上都是这家中介在管理,平时管理服务方面就比较差,“报修,或者需要维护的时候等十几天都不来人,反而是催房租的时候很积极,所以每次他们来催房租,我们就提这些服务方面的事,所以有时候拖几天房租都很正常,因为他们(中介)理亏。”目前张女士已经搬离了该小区,但她并不想就此罢休。“我请了律师,手里有很多证据,8600元不能白白便宜他们。”

    目前北京的租房市场良莠不齐,资质健全的大型租房中介往往价格过高,而价格低的中介往往服务没有保障,且合同中也多涉及“霸王条款”。对于类似晚交房租就被罚款,甚至罚较大额度违约金的行为,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表示,这些情况其实是过于严格遵守合同了,是典型的黑中介的概念。

    晚交房租所产生的违约金问题并不在少数,但有些中介却利用租户不仔细看合同而从中牟利。而对于租户来说,面对该类事件,更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希望大家在租房的同时也要多注意自己签的合同,遇到问题要及时提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