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变频空调一晚上几度电 买哪种空调一晚只用1度电

    夏天不开空调,又热得令人难以忍受,常开空调,又让人心疼电费,在用与不用之间,有很多用户都会有所纠结。为了免去这种纠结,就会常常听到有人说要买变频空调的好,因为这样可以开着空调,但又能省下一些电费,划算些。这样一听,有不少人是忍不住要问变频空调一晚上几度电的,毕竟要想省钱,那得知道它实际耗电情况,不然自己连变频空调一晚上几度电都不知道,又哪里知道买这种空调是不是真的比较好呢?

    变频空调特定环境下较省电
    变频空调特定环境下较省电

    在谈及变频空调的用电量时,大家应该有听说到一些空调厂商在宣传上会称该空调一晚上只用1度电的吧!可实际上,变频空调一晚上几度电是要看房间大小、房间温度、设定的温度、以及人的多少而定的。如果是一个1匹的变频空调,1小时达到恒温状态,那一晚上可能只要一度电。

    很少空调一晚上只用一度电
    很少空调一晚上只用一度电

    但开机前2个小时内需要消耗2度电来使空调达到设定温度,后面6到8小时的时间起码要2度电,所以一晚上至少需要3到4度电,说一晚上只用一度电的,大家还是不要轻信的好,因为只能在极限条件下才能达到,商家们之所以有这种宣传,多是为了吸引眼球。

    不过,如果从长期使用角度来考虑,变频空调的耗电量确实会比定频空调要少。使用交流变频空调可以比定频空调省30%的电,而使用直流变频空调的话,可以比定频空调节能50%,也就是说,在定频空调中,直流定频空调比交流变频空调更省电。

    所以大家在买空调这件事上,就不要太贪心的一心只想买到一晚上只用一度电的空调了。如若真想节省下电费,倒是可以选择一些节能性高的空调,目前不少厂家的节能技术也已经相对成熟了,像格力、美的等品牌都是可以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