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生猪价格消息 2018猪肉价格会持续上涨吗?

    近日,生猪价格在网上引起了热潮,不少养殖户都纷纷表示担心猪价会下跌,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但是根据今日生猪价格消息来看,部分地区猪肉价格连续两月环比回升,更加是养殖行业盈利改善。

    猪价会下跌吗
    猪价会下跌吗

    今日生猪价格消息显示,经过一轮猪价热潮之外,现在猪价价格也是会持续上涨,或许上涨对于市民来说是一个坏消息。但是现在猪肉价格会持续上涨,有专家指出小幅上涨会持续到中秋节后。

    农业农村部发布2018年第32周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监测周报。数据显示,16省份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18.69元,环比上涨3.7%。我国猪肉价格从2017年2月以来持续一年多的同比下降之后,6、7月份连续两个月环比出现小幅回升。

    除了季节性的供给因素,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指出,猪肉养殖户和企业压栏、极端天气、非洲猪瘟等也是造成猪价上涨的因素。“广大的养殖户,包括企业,对于八九月份的猪价也是有心理预期的。猪价出现上涨的趋势以后,养殖户肯定会采取压栏行为。这种压栏行为就会造成适重生猪的供给量出现偏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从同比涨幅来看,1到7月份猪肉的价格同比仍然是下降的,下降了12.1%,显示猪肉价格仍在低位。另外,从市场供需情况看,目前生猪存栏同样处于低位,下阶段因为市场供求的缘故,猪肉价格可能还会继续出现小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