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投资钱没有了是真的吗 余额宝理财有风险吗

    余额宝是现在最方便的理财产品,毕竟也是属于支付宝官方管理的,可靠度很高,也是深受用户青睐,不少人都会将闲钱放在余额宝里面理财的。但是近日,有网友咨询余额宝投资钱没有了是真的吗?究竟有没有发生过此事呢?

    余额宝收益最新计算方法
    余额宝收益最新计算方法

    余额宝投资钱没有了是真的吗?或许这也是用户最担心的问题,毕竟这也是自己的辛苦钱。但是余额宝投资钱没有了是真的吗?余额宝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余额宝一直都是会保障着用户的钱,不过余额宝理财多少都会有一点风险的,那么具体有哪些风险呢?我们来看看!

    余额宝风险

    1、收益下滑甚至亏损:余额宝刚开始推出的时候,收益一直往上涨,仅上线才一个星期收益就达到了6%以上。而在14年初的时候,收益更是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收益--6.737%,可是从没过多久后,余额宝收益一路下滑。

    投资理财产品肯定是有风险的,更何况还是投资与货币基金那是不可能没有风险。只不过投资风险大小的问题,而货币基金是属于风险小的。如果出现亏损,将会面临净值出现低于面值的情况,而所持有的基金分红也将会是负的。

    2、集中赎回风险:近几年来,银行常出现人民币贬值、货币政策收紧,更是在最近还出现了“股债汇”的情况。因为货币它是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在资金面紧张的时候,巨额赎回就成为了潜在的最大风险点。

    3、法律和监管风险:互联网金融最难以预料的就是法律还有监管所面临的共同风险,毕竟从余额宝推出以后,余额宝的余额就备受争议,正经还有央行的官员指出余额宝在打擦边球,跟银行存在不公平的竞争,更是把余额宝称之为“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