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尔兰奶粉遭污染 购买奶粉要注意什么

    近日,奶粉事件再次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因为现在爱尔兰奶粉遭污染了,而且暂时未知国内是否销售此类污染的奶粉。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爱尔兰奶粉疑似感染了沙门氏菌,多国发出预警信息。

    进口奶粉真的很安全吗
    进口奶粉真的很安全吗

    奶粉一直都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但是现在爱尔兰奶粉遭污染,许多奶粉都遭到了质疑,害怕存在着同样的事情。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污染事件的原因,却不止一次栽在婴儿奶粉上,实在令人震惊!作为父母,我们在购买奶粉时候应该要注意什么?我们来看看!

    购买奶粉注意事项

    1、试手感:大家可以用手指捏住奶粉的包装袋,来回的摩擦。真奶粉质地细腻,假奶粉往往因为其中有葡萄糖等成分,颗粒较粗,会发出“沙沙”的流动声;2、辨颜色:真奶粉一般是呈现天然乳黄色假奶粉,颜色比较白,看起来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或者也会有其他不自然的颜色。

    3、闻气味:打开包装,真奶粉当中有牛奶特别的如香味,假奶粉当中乳香并不是特别香。甚至没有乳香味。所以这个也是比较容易转变的;4、尝味道:把少许奶粉放进嘴里品尝,真奶粉很容易粘在牙齿上面。溶解速度比较快。且无糖的甜味,假奶粉也会很快的溶解不过甜味浓。

    5、看溶解速度:把奶粉放入杯中,我们用冷水来冲着奶粉,真奶粉经过搅拌才能够溶解开。假奶粉自动溶解或发生沉淀。再用开水烫的时候真奶粉悬漂物上浮,在刚开始的时候就会黏住调羹。假奶粉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6、掌握假品特征:一些假奶粉是用少量奶粉加入菊花精和炒面混合而成的,没有光泽或者有其他不自然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