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网评生育基金 促进消费转型升级不应以这样的方式

    最近网上充斥着各种讨论生育基金的声音,很多网友认为这是在给人们沉重的压力和负担,并不是鼓励生育的良策。许多网友甚至都被“生育基金”给惹怒了,近日央视网评生育基金,认为促进消费转型升级不应以这样的方式!

    生育基金制度“惹怒”民众
    生育基金制度“惹怒”民众

    有专家放风,“不生二胎”就得交钱,退休后才能取回,后来人们仔细想想,这不就是变相罚款吗?一篇名为《提高生育率: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的新任务》的文章引发激烈争议,其中,“设立生育基金制度”的建议引发社会舆论且强烈的反弹之势。

    文章中建议道,“设立生育基金制度,尽量实现二孩生育补贴的自我运转。可规定40岁以下公民不论男女,每年必须以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基金,并进入个人账户。”对此,央视网评生育基金制度的建议,认为这就是一项荒唐的建议。

    网评生育基金的看法
    网评生育基金的看法

    央视网评生育基金认为,生育是人类的基本权利,生或是不生都是个人以及家庭的自由。不应以生育基金制度的名义,对不生或少生的家庭行惩罚之实。另外,少打群众的歪主意,不要动不动就建议收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但同时我们也能看到,住房、教育甚至是医疗方面的负担仍然很重。

    央视网评生育基金称,鼓励生育的方式并非只有一条路,现在的年轻人之所以不生孩子,往往正是因为生活压力负担过重,养孩成本急剧上升的原因。再者就是,我们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实现减税降费,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等方案,为的就是促进消费的转型升级,可是,促进消费转型升级不应以这样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