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文鱼和虹鳟鱼的区别 三文鱼价格贵不贵?

    最近,最新的《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发布了,正式把虹鳟被归入三文鱼,但是在市面上还是引起热议,建议还是别把虹鳟鱼生吃,淡水三文鱼还是比较容易滋生寄生虫,所以很多人都在咨询三文鱼和虹鳟鱼的区别有哪些?

    三文鱼多少钱一斤
    三文鱼多少钱一斤

    首先看外形,三文鱼脂肪含量高,白色纹路较深,虹鳟鱼脂肪低,颜色发红。其实在鱼片厚度也是不一样的,虹鳟鱼鱼质硬,不能切得太厚。看鱼表面的亮度的话,三文鱼表面较亮,虹鳟鱼表面发暗。然而从口感感觉出来,三文鱼鱼片较厚,肉质肥美,口感怡人。虹鳟鱼没有这种感觉。刺身厚度,刺身薄的是三文鱼,厚的是虹鳟鱼。从以上的任意一点都能区分出来三文鱼和虹鳟鱼有什么不同。

    现在把三文鱼和虹鳟鱼的区别了解清楚了,大家就可以放心到市场上购买到正宗的三文鱼了,但是到了价格上很多人也不是很了解,都在问三文鱼价格贵不贵?其实三文鱼的价格在鱼类中属于较贵的一种,并不是寻常家庭可以消费的起的。

    如果整条三文鱼的零售价格每斤35~38元不等,批发价在32~35元不等。去皮去骨,做成刺身后,三文鱼价格上涨不少,每斤52~58元不等。超市中,三文鱼刺身的价格每斤在120~140元不等,有的超市甚至卖到了每斤180元的价格。

    据悉,目前,正宗三文鱼刺身的正常价格大约在100元一斤左右,而价格偏低的三文鱼,有可能是冰冻而非冰鲜三文鱼,也有可能是别的产地的三文鱼,冒充挪威三文鱼。根据以上的介绍的价格就可以看出三文鱼价格贵不贵了,其实在价格上也是有区别的,三文鱼的价格高,一般市场价在80-100元左右,而虹鳟鱼价格在30-5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