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葵可以生吃吗? 如何选购到新鲜秋葵?

    秋葵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类,还具有很好的功效和作用,但是最近在电视上看到一部非洲的电影,当地人居然将秋葵表层的绒毛清理干净,直接入嘴嚼食,小编就很纳闷了,秋葵可以生吃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清楚这个问题。

    秋葵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秋葵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由于秋葵的是非常嫩的,而且它比较柔软,所以说是可以生吃的,秋葵本身的味道比较独特,而且脆嫩多汁,因此生吃的话口感也是比较清新的,在生吃秋葵的时候,仔细咀嚼,会感受到秋葵的甘甜,这个口感比丝瓜和黄瓜的口感更清新哦!

    秋葵生吃很方便,只需要清洗干净,甩干水分,即可入口,在旅途中需要补充营养,带上秋葵就没错了,只要拿个保鲜袋或保鲜盒封好带在随身行李中,什么时候想吃就可以拿出来洗洗就可以进食了。如果是吃常见的黄色秋葵的话,建议选择脆嫩、表面绒毛较少的新鲜秋葵。

    其实秋葵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至于哪一种吃法会更好一点呢?这个是不少人想知道的问题,根据营养学家研究,建议少吃生秋葵,熟吃会更好一点。当然秋葵还是越新鲜功效就越好,那么如何选购到新鲜秋葵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鲜秋葵的挑选方法。

    新鲜秋葵的挑选方法

    1色泽翠绿无斑点:买秋葵首要就是先看外观有无损伤,若表皮裂开就可能让细菌侵入、使内部腐烂。接下来看颜色是否翠绿,若颜色太绿则可能已经太老;而开始枯黄且带有斑点,代表已经不新鲜,都要避免选购。

    2绒毛明显才新鲜:秋葵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部有许多细小的绒毛,同时也是采买时的重点!在秋葵运输的过程中,表皮的绒毛会因不停摩擦随着时间慢慢受损,越少代表已经采收比较久了,故以绒毛越明显者越新鲜。

    3体积适中才好吃:秋葵可不是越大肉越多越好!大支的秋葵口感通常会比较老,也很容易产生苦味;建议选择小于10公分的秋葵,比较嫩口,以5-6公分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