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尔滨冥纸冥币 全面查处取缔冥纸冥币产销行为

    近来,为了维护城市环境,哈尔滨冥纸冥币等相关市场重点区域被严厉督导检查,旨在全面查处取缔冥纸冥币产销行为,除了哈尔滨冥纸冥币以外,制作、加工纸人、纸马(牛)等迷信用品也将被严厉查处。

    禁止生产销售冥纸冥币
    禁止生产销售冥纸冥币

    根据哈尔滨媒体8月15日报道称,8月14日起,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查处取缔冥纸冥币产销行为,在开展严格查处哈尔滨冥纸冥币生产销售专项行动时,主要以主城区、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同时,对小作坊、集贸市场、医院及殡葬场馆等场所施行重点整治。

    据我们了解所知,我国部分市民们在祭扫这一问题上,对冥纸冥币、纸人、纸马(牛)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颇为重视,然而,在现今社会,杜绝冥纸冥币,倡导文明祭扫的社会风尚已经成为大部分人意识里的理念,为此,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相关行动方案。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引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元节期间依法治理生产销售冥纸冥币专项行动方案》,在此次召开的整治哈尔滨冥纸冥币生产销售行为会议中,将全面查处取缔冥纸冥币产销行为,扫净商家销售冥纸冥币违法行为,防止生产销售冥纸冥币违法行为,推动文明祭扫社会风尚的形成,该项行动将于8月2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