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错账维权难 消保委针对防转错账提出3点建议

    微信虽然不像支付宝那样,是一个专门用于转账、消费交易的支付平台,但是微信上的支付功能是目前国内除了支付宝以外,最受用户欢迎的,只是在近段时间,微信转错账维权难的问题爆发后,该问题也引起了管理部门的注意,消保委针对防转错账提出3点建议。

    微信转错账怎么办
    微信转错账怎么办

    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该省工商局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微信转错账维权难事件,省消保委向腾讯方面发出了书面《建议函》,并于7月23日进行约谈。8月1日,腾讯公司回函书面承诺对微信支付予以整改。

    微信转错账维权难的问题引起广大用户的热议,在这方面,工商局认为,腾讯客服在处理微信转错账事件时,没有尽到积极协助的义务,在明知转错账的用户被拉黑的情况下,仍建议与其协商,不仅没能协助用户追回款项,也没有提供任何其他协助。

    腾讯承认微信支付系统漏洞
    腾讯承认微信支付系统漏洞

    在《建议函》中,浙江省消保委针对防转错账提出3点建议:一是全面落实微信支付实名制;二是健全交易安全措施;三是完善事后协助机制。这3点建议,在防止转错账以及事后救济的措施方面,都将有着实质性的帮助。腾讯方面也承认在支付系统上仍存在疏漏,并且承诺会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