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葵不焯水能吃吗 哪些人不能吃秋葵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秋葵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养生蔬菜,最重要是秋葵具有香味独特、滑润不腻等等特点,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秋葵。关于秋葵在烹饪上虽然很简单,但是很多人还是有一个问题,就是秋葵不焯水能吃吗?秋葵虽然美味,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哪些人不能吃秋葵呢?

    秋葵焯水后营养口感更佳
    秋葵焯水后营养口感更佳

    秋葵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蔬菜,常吃秋葵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而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所以这款蔬菜的非常适合女士食用。还有就是秋葵是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品之一哦!那么大家知道秋葵不焯水能吃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沙拉或汤菜等,凉拌和炒食之前都必须焯水。秋葵虽然可以生吃,但口感上不是很好,十分涎黏,还有涩味,焯水后,秋葵口感滑润不腻,脆嫩多汁。所以,在烹饪秋葵前最好做焯水处理,并且秋葵焯水还有以下的两种好处。

    秋葵焯水的好处

    1、促进营养吸收:秋葵虽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质,但是秋葵是草本植物,也含有很多的草酸和鞣质,生吃时秋葵时草酸和鞣质会抑制钙质和蛋白质的吸收,而经过焯水处理之后能去掉草酸和鞣质,促进钙质和蛋白质的吸收。

    2、改善口感:生秋葵直接食用十分的涎黏,还带有涩涩之感,经过焯水处理能清除掉其中的鞣酸,可去掉生涩的口感,而黏性的涎属于粘液蛋白,在经过高温焯水处理也会使蛋白变质,变得脆爽。

    不能吃秋葵人群

    1、秋葵属于寒凉性的蔬菜,因此,寒性体质的人和经期的女性不适合过多食用,以免增加身体内寒气,出现脾胃虚寒、宫寒痛经等症。

    2、秋葵含有很多的粘液蛋白,属于过敏物质,因此,过敏体质的人最好少吃秋葵,就算要吃也最好是先进行焯水处理,避免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