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假药罚692.5元 罚款太少遭质疑管理局这样回应

    最近在青岛的一家医院,由于卖假药罚692.5元,该处罚一经发布,引来了很多网友的质疑,网友们认为,为什么医院卖假药只罚款几百元这么少?是不是罚得太轻了?对于罚款太少遭质疑管理局这样回应。

    青岛医院药房售卖假药
    青岛医院药房售卖假药

    销售假药不仅是对患者们身心健康的极大损害,同时也令患者们蒙受财产损失,原本用来购买治病药的药费,却因买了假药而功亏一篑,钱没了,病也没见好,反而还有可能导致患者病情恶化。今年6月份,青岛一医院卖假药罚692.5元引网友关注。

    青岛一医院售卖假药被罚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月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该处罚信息表明,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因涉嫌购进使用假药橘红,并已将此类假药销售完毕,遂作出罚款692.5元的处罚。但是,为何卖假药罚692.5元这么少?

    医院卖假药只罚款几百元
    医院卖假药只罚款几百元

    网友质疑“是不是罚的太轻了”,还有网友质疑道,“假药卖光了,经销商和生产商就不罚了吗?”实际上,一看到“医院卖假药罚692.5元”的报道时,很多网友还以为这后面是不是漏掉了一个“万”字,到后来竟发现不是,表示惊呆了,都觉得罚款太少了。

    回应卖假药的罚款质疑

    8月12日,医院卖假药罚款太少遭质疑管理局这样回应,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回应称,“该医院查验了供货商资质,履行了索证索票义务,但其入库验收记录不规范,依法对该医院按照裁量基准规定的中限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