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费背后有诈骗陷阱 卖假药采取货到付款模式

    一听说有免费的东西,肯定是有不少人蜂拥而至的,这也让很多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因为这免费背后有诈骗陷阱,很多都是以免费为饵,待你上当之后再让你信以为真地消费,骗取钱财,甚至有部分人卖假药采取货到付款模式来夺得信任。

    冒充专家推销药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更加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了,于是有些人就会利用大家渴望健康的心理,借此牟利,今年38岁的李某是湖南衡阳人,他在注册公司之后,通过在一些报纸上刊登免费赠送治疗糖尿病、痛风病仪器的广告,吸引患者打电话咨询,再冒充医院专家向患者推销药品,并声称可以治疗治愈疾病,还可以报销费用,以此诈骗他人钱财。

    免费领取礼品为饵诈骗
    免费领取礼品为饵诈骗

    并且在顺收公司成立后,负责接电话的话务员则会登记好来电人员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再一步一步将被害人拉入早就设好的诈骗陷阱。在获取被害人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后,又通过回访的方式冒充北京市“中科院”的“马芳”等专家、教授身份向全国各地的糖尿病、痛风病、肝病患者推销药品。

    不仅夸大疗效,诱使被害人对自身的身体状况和产品功效陷入错误的认识,而且欺骗受害者花钱购买后续治疗仪和贴片等相关耗材和药品等,进行二次销售。而实际上,这些产品并没有其所宣称的疗效。如果被害人觉得药物贵了不想买,他们还会编造一个可以报销医药费用的途径,收取建档费、封档费,引诱被害人不断交钱。

    卖假药货到付款
    卖假药货到付款

    在此期间,李某注册的顺收公司会拿出一部分钱来退给当事人,让当事人相信从顺收公司买药可以报销,达到让被害人继续购买药品的目的。货到付款现如今已经是很普遍的了,货到付款说明商品质量值得信任,所以顺收公司为了不引起被害人的怀疑,提高诈骗“可信度”,他们联系北京的快递公司,实行货物周转。采取货到付款模式提高“可信度”。

    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保健品摇身一变成为了治疗糖尿病和痛风病的特效药,按摩仪变成了治疗仪。他们以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的方式,实施诈骗活动。直到2017年初,年近七旬的老尹因购买假药被骗一事到常宁市检察院反映情况。检察机关立案监督,犯罪嫌疑人落网,累计涉案金额2600余万元。

    近年来,各种侵财类案件高发,利用通讯工具、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花招屡屡翻新。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什么天上会掉馅饼的好事,这免费背后有诈骗陷阱的,要提高警惕避免落入别人的圈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