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购新鲜秋葵有哪些技巧 一般秋葵怎么做好吃

    秋葵作为一种富含营养元素且具有明显保健功效的食材,在日常生活中是受到人们喜爱并购买的。不过,对于不是很会做饭的朋友来说,更好奇的就是该怎么买以及秋葵怎么做好吃了。像有的吃过秋葵的人就会觉得这东西不好吃,那有可能就是做法上还有待改进了。

    秋葵富含各种营养元素
    秋葵富含各种营养元素

    实际上,秋葵的做法很多,只要不跟相克的东西一起,那么认真烹调出来的成品都不至于太难吃。当然,要是你不知道秋葵怎么做好吃的话,可以参考这三种方法。第一道是芦笋秋葵炒洋葱,准备好芦笋、秋葵、洋葱、蒜茸、盐、海鲜酱、甜面酱。

    秋葵具有多种做法
    秋葵具有多种做法

    然后蒜茸起锅,放入芦笋和秋葵,翻炒一小会,七八成熟时放盐,翻匀,也可放些海鲜酱、甜面酱等,加入洋葱圈,翻几下,上碟开吃。第二道是葱香秋葵,准备秋葵350克、大葱20克、生抽8克。先将秋葵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

    再将秋葵放入凉水中冲凉,捞出切段。大葱洗净切花备用,接着将秋葵段盛入盘中,撒下葱花,淋入生抽拌匀即可品尝。第三道为蒜味秋葵,材料为秋葵120公克、蒜头4颗、辣椒1/2枝、糖1/2小匙、香油1小匙、酱油膏2大匙。

    具体做法为先把秋葵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约2分钟,捞起沥干去蒂,摆盘备用。把蒜头、辣椒剁成末,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成淋酱。将酱淋在秋葵上即可。这三种做法都是很日常、简单的。总的来说,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至于秋葵怎么做好吃,就看个人口味爱好了。

    如何选购新鲜秋葵

    不过,要想做出好吃的菜品,除了知道秋葵怎么做好吃外,也别忽略选材也是关键。要买新鲜的秋葵,才能做出好味道来。选购方面,有以下技巧:第一,看长度,秋葵越小越嫩,即长度在5-10厘米为最好,人的中指一般长约8厘米,可比比你的中指作为参考,再长的秋葵只适合留种或作饲料用了。

    第二,查表面,应平而无皱,没有斑点和伤痕。色彩匀称鲜亮,绿秋葵以自然鲜绿色为好或带点嫩黄色是首选。表面皱缩或褪色的已不新鲜,颜色发暗、发干是老了。秋葵的表面有一层细毛,是鲜嫩的标志,如若每条脊上的绒毛都在,说明没受过挤压。

    第三,捏软硬,用手轻轻捏捏,感觉不发硬,有点韧度为好。秋葵越硬说明越老,里面的种子已经发硬滞口,且肉质纤维已过多,吃起来完全没有独特的香味和柔嫩的质感。第四,闻清香,新鲜的秋葵有一股自然的清香,就像下雨时能闻到青草香味一样。老了和不新鲜的秋葵都缺乏清香味。

    对于新手而言,以上这些基本的选购知识及做法都足以让大家去尝试一番了。最后提醒一点,关于吃秋葵中毒的说法,据说一般都是发生在秋葵变质后,人们食用了的情况下的,这告诉大家,变了质的秋葵,就不要吃了,以免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