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好吗 使用蚂蚁借呗后怎么提前还款

    没钱了又不好意思找熟人借钱时,很多人就会选择开通蚂蚁借呗了,因为这样既可以获得继续消费的可能,还不用自己拉下脸去跟人借钱,是比较方便的方法,因而很受大家欢迎。不过,使用蚂蚁借呗后,也有不少人很好奇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好吗?今天就在这里简单聊一聊这方面问题。

    蚂蚁借呗可以提前还款
    蚂蚁借呗可以提前还款

    据了解,支付宝旗下的蚂蚁借呗是一款专为个人消费者提供信用贷款的产品,近年来使用该产品的人数呈猛增的趋势,不少人都通过借呗都解决了缺钱的困难,而一旦手头有钱了,很多人也会选择提前还款,毕竟多借一天就多算一天利息。然而,事实上,使用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好吗?

    利用借呗提前还款恶意刷分
    利用借呗提前还款恶意刷分

    据悉,蚂蚁借呗提前还款收取利息的方式有所不同,并且可能导致额度降低或权限关闭。比如从支付宝的角度来说,你提前还款证明手头并不紧张,而少用一天,支付宝就少收一天的利息,外面还有那么多人缺钱,借呗额度池子就那么小,这样肯定就会把钱贷给真正需要的人,那么你的额度就有可能被降低了。

    还有一种情况,支付宝为了杜绝有人恶意刷“芝麻分”的情况,因为芝麻信用分里有一项是“信用历史”,信用历史方面的分数可以通过蚂蚁借呗借款之后足额还款来提高。所以有小部分用户通过少量使用蚂蚁借呗,几天就迅速提前还款的方式来快速提高芝麻分,这种恶意刷分的行为要是被支付宝察觉到了,也会对自己以后使用相关产品有一定影响。

    所以,全面一点来分析“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好吗”这个问题的话,可以说,蚂蚁借呗最终还是为了帮助消费者解决资金困难的产品,如果大家手头资金充裕,建议也不要提前还款,可以设置自动还款日还款,更为方便。如果你偶尔一两次就是想提前还款,那么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

    第一,下载支付宝手机App,点击“我的”,在下方可以看到蚂蚁借呗。第二,在蚂蚁借呗页面,选择“去还钱”,那么就可以提前还款了。总之,对于这类产品,大家还是要把握好正确的使用方法,这样才可以让其发挥真正的作用,进而避免产生不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