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岁娃上12辅导班 每年培训费用在20000元左右

    现在很多家长都特别愿意谨遵“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很多技能都要求孩子从小开始学习,一则年仅“3岁娃上12辅导班”的新闻报道引起全民关注,记者走访了解到,孩子每年培训费用在20000元左右。

    孩子比大人还要忙

    家长们很注重孩子从小的技能培养,他们认为,别人家孩子上培训班,我家也得上!这一点,中国的家长们倒是拥有着一致的决心,口才、英语、潜能开发、模特、机器人、围棋、美术、小主持人等等什么都学,很多孩子从周一忙到周日,这繁忙程度压根不输于大人,甚至比大人还要忙!

    三岁孩子报十多个辅导班
    三岁孩子报十多个辅导班

    记者走访济南多家培训机构了解到,很多家庭的三四岁孩子均报三四个辅导培训班,甚至有3岁娃上12辅导班,这些家庭,为孩子报读培训班一年的花费都要两万元左右。培训班课程价格一般是100-200元/节课,每节课的时间为1.5小时或者2小时。

    少儿辅导班费用昂贵

    一些一对一的课程,价格普遍都要150元-200元/小时。一位“80后”妈妈程晓蕾(化名)说,孩子每年培训费用在20000元左右,这对于普通家庭而言是很有压力的。今年3岁4个月的栋栋刚上幼儿园小班,他的妈妈为她一口气报了12个辅导班,3岁娃上12辅导班实在是令人咋舌,她还表示自己孩子喜欢上课。

    少儿培训班每年要2万左右
    少儿培训班每年要2万左右

    心理咨询师贾菲认为,“选择培训班,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而不是来自家长的强迫。”同时,这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有影响,要想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家长们首先就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3岁娃上12辅导班未免有些夸张,专家称“进补”要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