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卖家自曝刷单 为降刷单成本高招层出不穷

    网上购物兴起数载,刷单行为却仅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几乎覆盖大部分网店,许多电商卖家自曝刷单行为,在这过程中,还曾为降刷单成本高招层出不穷,也许一张普普通通的小卡片都被当成刷单的工具之一。

    网购刷单行为成行业重症
    网购刷单行为成行业重症

    消费者们在网上购物时,是不是都会按照商家的销量排名、商家的信誉进而判断出“应该”选择的网店?但事实上,即使是信誉高、销量好的店铺和商品,都不一定是绝对的真货!小编在一起网购中就曾遭此毒手,信誉、销量排名前几不说,买回来的商品却是假货!

    网店刷单行为严重

    而这些所谓的店铺信誉和商品销量是怎么来的呢?没错,刷出来的!就在不久前,还有几名电商卖家自曝刷单行为,他们找到《焦点访谈》栏目反映,今年以来,他们有几乎一半的销售额都是靠刷单刷出来的,而且说这种现象在行业内已经相当普遍。

    网店刷单造假销售额
    网店刷单造假销售额

    在刷单的同时,他们为降刷单成本高招层出不穷,一些商家为降低刷单成本,会直接将你所刷单的产品送给你当成佣金,这样既不用回邮,也不需要给你支付佣金,当然,这些商品一定都会是价位不高的产品。如果这个产品不便宜,很简单,商家则会改成赠送你日用品,一些迷你型的洗衣液、洗衣粉等等。

    一家店年刷单量可达10亿

    几名电商卖家自曝刷单欺骗消费者的恶劣行为,有位商家告诉记者,有的店一半的销售额是虚假的。据了解,这家店每天平均要刷2000单左右。而且这个刷量不过是中等水平,一个排名前5的店铺,年刷单量高达几亿,有接近10亿的。更有网店吐槽说,不想等死,就得刷单。作为消费者,还真是有种被深深地欺骗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