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卖家自曝刷单 好评返现卡暗藏网店刷单秘密

    电商行业在现今社会相当流行,非常普遍,手机、电脑随处都可以上网淘宝贝,但这个行业内,很多网店都出现有刷单的情况,近期多家电商卖家自曝刷单,而网店内看似非常普通的好评返现卡暗藏网店刷单秘密。

    卖家向媒体自曝刷单行为

    《焦点访谈》栏目迎来几位网店商家,他们告诉媒体,自今年开始,网店里几乎有一半的销售额,都是靠刷单刷来的。并且还说现在这种刷单现象在行业里已经是相当普遍了。面对几位电商卖家自曝刷单的“家丑”,但这么做又是为什么呢?

    网店商家自曝刷单“家丑”
    网店商家自曝刷单“家丑”

    在平时网购的时候,每次收到货物,一打开准会出现一张小卡片,上面通常写着“好评返现”或是“做任务送红包”的字眼,再或者,最近还出现了“好评抽奖(抽红包)”的卡片,抽奖红包的金额分别有1.66元、3.66元、18.66元甚至上百元都有,这么做为的就是吸引顾客给予好评。

    “好评返现卡”有玄机

    但其实,记者了解到,这些好评返现卡暗藏网店刷单秘密,因为它也是为刷单准备的重要一环。卡片上通常会提醒顾客,“添加微信领红包”,但为什么不能通过网店平台直接呢?一位刷手向记者透露了刷单的全过程,其中第一步就是通过好评卡添加客服微信,她会向你发出一个任务,比如搜索“某某旗舰店短袖男”,这时就会要求刷手先垫资79元购买这个产品。

    电商刷单现象非常多见
    电商刷单现象非常多见

    随后在付款后的一两分钟内,垫付资金和承诺的奖金就会通过微信转账转给刷手;刷手收到卖家寄出的货品后拍照、发图、好评;最后一步便是寄回商品。没想到吧?这些好评返现卡暗藏网店刷单秘密,同时,电商卖家自曝刷单过程中,透露有一家电商光是刷手就有15万人,他们表示,“不想等死,就得刷单”。可见现在这个行业内的刷单现象已经很普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