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葵价格多少钱一斤 秋葵吃前要焯水吗

    最近几年,秋葵在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并且经常买来食用,因为秋葵的不仅口感好,而且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但是对于秋葵价格问题就有点不了解了,那么秋葵价格多少钱一斤呢?

    秋葵为什么要焯水
    秋葵为什么要焯水

    由于地域和季节等关系,秋葵的价格也会有所出入。根据最新市场消息,黄秋葵平均价格在12元-21.6/公斤左右。大棚秋葵3月新上市,有的地方批发价格都达到每公斤20元,可以说是高价了,要等到地生的秋葵6、7月大量上市时价格才会回落。

    现在大家也知道了秋葵价格多少钱一斤了,但是在食用秋葵的时候就遇到一些问题,就是关于秋葵吃前要不要焯水,其实有一定生活经验的人都知道有些蔬菜在吃之前最好是焯一下水,不仅是为去掉所谓的农药残留,还是为了蔬菜口感好一点,那么秋葵吃前要焯水吗?一起看看。

    秋葵吃前最好焯一下水。秋葵虽然可以生吃,但口感上不是很好,十分涎黏,还带有淡淡涩涩味,而经过焯水处理之后,秋葵口感则可改变,滑润不腻,香味独特,脆嫩多汁。所以,在烹饪秋葵前最好做焯水处理,不焯水的秋葵一般人是难以下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