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车费1年涨300 小区停车费存质疑引起业主不满意

    近年来,有关停车费收费标准一直处于热议当中,更是成为了不少有车一族最关心的话题之一。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停车收费标准是要根据相关部门统一规定的。但是近日,有小区停车费1年涨300,部分业主称没交停车费十几天出不了小区。

    停车费上涨业主堵小区门口
    停车费上涨业主堵小区门口

    没有交停车就出不了小区门口,小悉尼新都小区现在成为了焦点,今年该小区停车费用上涨了,引起了众多业主的不满意。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为了抗议小区不合理停车收费标准,更是有业主将小区门口堵住了,造成警察出警5次,我们来了解一下!

    没有交停车费不能出小区
    没有交停车费不能出小区

    8月5日下午6时40分,光华路东段小悉尼新都小区,有业主车辆停在小区门口,导致其他业主车辆无法进出,造成光华路拥堵,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协调处理。有小区业主说,这已经是近一个月的第五次出警了,都是因为小区停车费的问题。“本来小区停车费是每年1200元,今年突然涨到了1500元。”小区业主孙先生说,因为自己没交停车费,门口保安也不能放行,否则保安要被扣工资。

    小区车辆进出只有一个口,如果没有缴纳停车费,门禁系统无法开闸,车辆无法开出小区。孙先生认为,停车费涨价不合理,公示过也有业主表示不满,所以拒绝缴费。近一个月来,他多次将车停在小区大门内与物业管理人员理论。“7月25日门禁升级,没缴停车费每小时按2元收费。”孙先生说,正是这个原因,他已经十几天没有开车出去了。

    孙先生说,停车费从今年1月开始涨价,但对于涨价原因一直不清楚,物业也没有给出明确的收费标准公示文件。这8个月他一直在与物业协商停车费的问题,但物业一直没有给出可以让人信服的文件或者依据。

    物业:更改门禁也是无奈之举

    昨日,小区物业一刘姓经理说,自己从今年才开始在小区工作,停车费问题是从2017年遗留下来的。“之前工作人员试图私下涨价至每年1800元,但最后还是恢复成了每年1500元。”他说,1500元的收费标准从2017年开始实行,此前为1200元一年。

    至于有些业主去年仍按1200元标准缴费,“是因为个别业主执意要缴纳1200元,最后公司妥协,允许不到30户业主按每年1200元的标准交费,其他的都是1500元。”该刘姓经理说,也正是因为这个遗留问题才导致现在矛盾爆发,实际上今年停车费并没有涨价。

    业主反映没有公示和相关收费依据,该物业经理说,根据“双过半”原则,也就是小区业主总住户和总建筑面积超过半数的原则,小区物业今年1月17日已在雁塔区物价局递交关于小区停车费意见征集的相关资料,同意的业主超过70%。“但因物价局现已取消了价格审批,所以没有明确文件批示,只有口头上的建议。”

    据了解,今年7月25日小区门禁系统升级,没有缴费的车辆信息一律更改为临时停放车辆,按照每小时2元收费。小区目前有近300位住户完成停车费缴费,还有六七户仍未缴费。

    希望业主公投决定停车费价格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随机采访数位小区业主,关于物业方面所说的历史遗留问题的说法得到认证。小区业主王女士称,今年的停车费从去年12月就开始收了,她家的停车费今年年初就交了。

    孙先生则表示,物业所说70%业主同意的说法不对。他还表示,现在有4位业主正在筹备小区业主委员会,这4人都是不赞成涨价的,目前也还没有缴纳停车费。他们希望能成立业委会,通过业主公投决定停车费的收费标准。

    停车费价格由物业与业主协商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西安市于2015年1月20日放开了物业管理区域内停车服务价格,取消了价格审批和收费证管理,目前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价格由物业与业主协商决定。

    物业不得单方面调整停车服务收费标准,若要调整应履行以下程序:(一)向全体业主公布服务费收支情况及成本变化情况;(二)拿出制定或调整收费标准方案,说明调价理由和调价幅度;(三)就方案与业主协商;(四)新标准确定后,物业应当按照明码标价的规定,将收费项、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