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小区停车费调价新规 要想涨价先过这五个程序!

    广州属于我国的一线城市,先不说房价高不高的问题,咱们先来了解一下停车方面,大部分小区不仅面临车多车位少,在停车费用方面更让业主们头疼。然而,现在广州小区停车费调价新规来了,大家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广州小区停车费如何调整
    广州小区停车费如何调整

    近日,广州市发改委为了让业主和停车场经营者协商议价方面提供了程序规范,在官网印发了一份关于《广州市住宅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协商议价规则(试行)》。

    规则指出,对于已经出售的小区,要想调整停车场收费标准的,经营者与业主应按照申请、公示、协商、协商一致和不一致5个程序走。如果协商日期超过150天,仍无法达成一致可申请调解。

    对于待售住宅,建设单位和停车场经营者应当在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停车收费制定依据、成本情况、停车收费标准、计费方式、收费标准有效期、有效期届满后的调价方式等内容,并以书面形式在销售现场显著位置主动公布、作出承诺。

    另外,如果未按照规则,擅自制定标准或调整停车收费标准等价格违法行为,可向市场监督管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由市场监督管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