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导游的生意经竟是七三分账 非正规导游都“一般黑”

    出门游玩,最怕的就是碰上黑导游,因为一被这些人盯上,很多游客都会不知不觉就多花了钱,这样的事例时常发生,在大家总是觉得防不胜防的情况下,就不得不让我们来了解下这些黑导游的生意经了,看看这类无证导游究竟为什么热衷于做这类非法买卖的?

    免费讲解员实为无证人员
    免费讲解员实为无证人员

    据了解,那些在景区自称为免费讲解员,然后为某些旅游团游客照相,再以每张10元、2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游客的,实际上,是没有可以证明自己有符合资质的相关证件的,直白点来说就是“黑导游”、“黑照相”。8月3日下午,奥林匹克公园城管大队在奥林匹克公园开展专项整治,现场查获“黑导游”两人、“黑照相”一人。

    黑导游帮照相后卖给游客
    黑导游帮照相后卖给游客

    据悉,经过最近几年的持续打击,奥林匹克公园内的“黑导游”、“黑照相”已经比较少见,但还有少数“黑导游”谎称“免费讲解员”,实则进行“黑导游”活动。奥园城管大队四执法队副队长王力胜介绍,目前奥林匹克公园正处于暑期旅游的旺季,每天约有20万名游客进入奥园参观游览。

    旺季中,黑导游的身影更是常见。而这些黑导游的生意经就是跟旅行团的导游进行“合作”,最后七三分账。在整治过程中,有一男子就因为无导游证进行导游活动而被扣留。据这名男子介绍,他为某些旅游团游客照相,以每张10元、2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游客,收入与旅游团导游三七分账,“黑导游”拿七成。

    截至3日下午5时30分,执法组共检查旅游团队8支,依法查处“黑导游”两人、“黑照相”一人。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奥园城管查处的“黑导游”“黑照相”共立案88起,罚款37200元。对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游客在暑期出行时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正规的渠道参加旅行团,对旅游景点出现的没有从业执照的“黑导游”保持警惕。

    有不少游客在未了解黑导游的生意经前,总不免会被这些无证人员的低价服务给诱惑了,而很多时候,贪便宜的后果是直接让自己付出更多。所以,现在大家也知道那些经常出现在景区的黑导游的生意经后,往后出游时就不要再被低价误导,要知道,一般不正规的导游都是很“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