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放在余额宝有风险吗 支付宝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说起余额宝,想必大家最熟悉不过了,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现在不少人都会将多余的钱存入余额宝,而且每天都会有收益的,何乐而不为呢?但是你知道现在钱放在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还可靠吗
    余额宝还可靠吗

    自从支付宝推出余额宝红包后,现在越来越多人都认识了余额宝,相信大家都知道余额宝是一个理财的产品。现在不少人都会将钱存在余额宝,但是不少用户问钱放在余额宝有风险吗?那么现在支付宝余额宝收益怎么算的?我们来看看。

    余额宝风险有哪些

    1、集中赎回风险:近年来,货币政策收紧、人民币贬值,资金面转紧,前段时间,更是出现了“股债汇”三杀的情况。由于货币基金具有高度流动性,所以在资金面偏紧时,巨额赎回就成为了潜在的最大风险点。

    2、收益下滑甚至亏损风险:余额宝横空出世,正值市场“钱荒”。余额宝收益一路走高。上线仅一周,轻松突破6%,14年年初更是创造了历史最高收益——6.738%。随后,余额宝收益开始一路下滑。不过目前的收益率还是不错的,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了3.95%。

    投资于货币市场的基金不可能没有任何风险。应该说亏损的风险很小,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一旦基金管理公司出现亏损,净值出现低于面值的情况,基金管理公司同样会对所有的基金持有者进行“负分红”。如果投资者发现自己基金账户上的份额变少了的话,意思就是持有的货币基金在最近的操作中出现了亏损。每种理财方式都是有风险的,只是大小的问题而已,目前来看,余额宝还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所以大家也可以把心放在肚子里!

    根据不同的余额宝收益率,有传闻说今年全国资金出现泡沫期,所以,支付宝开通了这一项增值服务,让更多人把钱存到余额宝,然后大家的金额集结在一起,再去投资,而在这一投资的过程中,产生的收益将会根据您本金的金额按一定的比例计算收益,折算利息。余额宝的收益真如说的那么好吗?余额宝收益率怎么算的呢?其实余额宝收益的计算方法:七日总收益/10000(以万元为计算基本单位)*每万份七日年化收益率=收益(收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