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调公积金 下调缴存比例是依据同地同标准原则

    五险一金是用人单位给每个职工最好的保障性待遇,其中“一金”就是我们常说的住房公积金,在法律上,住房公积金为“应当缴纳“项目。近日,华为公司将员工公积金缴纳标准从12%调整到5%引发热议。然而华为回应调公积金,这次下调缴存比例是依据同地同标准原则。

    华为调公积金12%调至5%
    华为调公积金12%调至5%

    依据《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和“同地同标准”原则(即公司遵从员工参保地所在国家或地区法律法规,同一国家或地区的员工保障福利在规则和标准上保持一致),公司现将北京、上海、成都、济南、杭州和廊坊等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至5%,与深圳等地缴存标准一致。

    一直以来,华为公司薪酬收入对标业界最优,始终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秉持按贡献分配、避免福利化原则,鼓励广大员工通过个人努力与贡献获得更好回报。目前,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正将具体缴纳情况告知员工,提醒大家关注公积金金额变化并解答疑问。

    这次华为调公积金12%调至5%,该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华为内部员工的热议。有的员工持赞成的的态度,也有员工反对的声音,毕竟员工都在担心自己的收入会减少。其实华为公司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做法是符合条例规定的。